close

比基尼 可藍 天龍特攻隊 宮崎葵 美腿 

大罐的迷失..


(手術房的擴音器傳出病房小姐的回報;802阿婆在護理站大吵說,住院進來一個上午了,要求打” 大罐的..”722王小花的媽媽說她體力差,年記小,要求打營養針?沒關係我們自費也沒關係..)...



趙大牌醫生正火大的努力止血中,我才心想,這小護士真慘,討罵…

果真趙大牌十分不悅的問小姐:你怎麼回答病人的問題….?



擴音器那頭傳來:有~我跟他們說只要自費花錢,想打什麼都可以………



_!*%$&^%^@唉~~我嘆口氣,這真的誰有救不了你了….



趙大牌開始大罵特罵…我看連對方祖宗十八代全拖下去,全因護士小姐沒大腦…還說打不打點滴還是由醫師來決定,不是病人說打就打……..



(嗯~罵人是不對啦,不過趙大牌說的也對,打不打點滴確實由"專業"的醫師來決定!不然他們唸七年大學,繳了一堆學費,不就白唸了。)其實護士小姐也有錯,因該有智慧的告知病人與病人家屬(大罐的不是比較好),大罐的~裏面其實就是食鹽水,不然就是葡萄糖水,沒明顯水份缺失,電解質沒有明顯不平衡,是不用打點滴的。



我也知道有些很(盧)的病人,或是(年記大點)知識水平稍微(差一點)的老人家,真的不懂,但只要肯稍家花一點點時間做解釋,病人通常就能接受打點滴不是(萬靈丹)的關念,除非他們真是(盧)到頂點,



有點慶幸現在是在繁華水平高的城市上班,多伴病人與家屬經由解釋都可以破除"注大罐的迷失",在偏遠的鄉下低帶,醫生與小姐就算說破嘴,一般人與老人家還是頑石不鳴,”不打不注大罐”的醫生,就是(庸醫),因此在XX醫院的急診室,呵呵,只要病人一進來就診,嘿嘿~真的還不用醫生說話,(靈巧)的護士已經先為病人打好點滴了。



Mistess


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翁文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